综合资讯

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代表团到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数:

2023年12月12-13日,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副校长Ahmedov Bohadir教授率数学院副院长Eshmatov Farkhod教授Mardieva Kamila教授陈小俊教授一行到访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孙凤收部长、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教授等相关人员参与交流活动

在欢迎会上,Ahmedov Bohadir副校长向山东大学与会代表介绍了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的建设背景。作为2021年新建的一所大学,其主要建设目标就是培养新一代复合型人才,推动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因此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非常希望与百廿山大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国际事务部孙凤收部长对Ahmedov Bohadir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探索,表示欢迎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与山东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希望两校能够以人才培养为抓手,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

13日上午,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访问团到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增敬教授对Ahmedov Bohadir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通过前期访问和线上交流,山东大学与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有了较为全面的相互了解,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教学科研体系,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下一步,双方将在前期讨论的基础上落实具体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互访等各方面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国际事务部工作人员对乌方提出的各类合作问题,进行了政策和合作方式的解读,初步确定了合作协议的基本内容,并就乌方参加2024年暑期“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八校联盟”活动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后,尹上、胡静娴陪同乌方代表团参观了可穿戴超声、近红外无创血糖检测、数学实验室、中医数字化、电卫士等实验室,并详细解答了相关技术问题和应用推广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山东大学与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将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教学科研、创新转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助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亚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