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海右路演·稼轩会客厅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数:

2023年12月19日下午,“海右路演·稼轩会客厅·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果推荐暨专场路演”活动在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行。该活动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主办,历城区科学技术局、历城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基金业协会、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承办。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洪斐,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家亮,历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博,历城区副区长杨克建,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政府参事、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林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济南市和历城区相关单位与40家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

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政府参事、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林路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对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历城区政府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历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博在致辞中表示,历城区一直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今年创造性地开发了“历城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与辖区高校院所、科研机构、部分专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工作,落地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签约“济担-科创贷”等创新产品,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家亮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市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近年来,济南市科技交易市场持续活跃,成交额累计超过2亿人民币。他指出,在未来,济南市将继续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解决行业和产业中的关键问题,实现科技成果与现实生产力的深度融合。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洪斐表示,济南市已获批建设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在提供优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随后,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心科研能力和应用研发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可穿戴超声设备、产业链收付系统、智慧医学影像大数据分析系统、近红外无创血糖仪、乳康AI+等5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活动。山东人才基金投资总监赵俊凯先生、山东国欣颐养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华先生、复兴产业基金山东负责人吴劭堃先生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让项目负责人能够更加清晰的制订企业未来发展思路,进一步加速成果产业化进程。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和社会资本之间的对接,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为济南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