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数:

 为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在数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间科学合作贡献力量。

2023年10月26日下午,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新乌兹别克斯坦中央大学开展线上交流会。新乌兹别克斯坦大学的Farkhod Eshmatov教授、Bahodir Ahmedov教授、陈小俊教授参会,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教授等一行参会。


Farkhod Eshmatov教授和Bahodir Ahmedov教授首先介绍了新乌兹别克斯坦中央大学数学学院的人员结构和科研成果。随后,胡静娴博士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情况,郭宇熙博士全面报告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目前的发展现况及成果应用。最后,双方就未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间交流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彼此在科研和应用领域取得的成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确定了人才培养、成果推介等合作方向,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数学学科的学术科技交流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