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聚焦未来,荣耀共筑—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数:

2023年9月27日下午,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聘任仪式在山大科创城411会议室举行。济南市历城区科技局局长郑静、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林路、历城区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何树美,及研究院工作人员和受聘研究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尹上同志主持。

仪式上,郑静局长首先对研究院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希望研究院依靠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雄厚的科研力量,在研究院章程指导下,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随后,郑静局长代表历城区政府为林路教授颁发济南应用数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聘书。

林路教授向大家阐述了陈增敬教授提出“2+X”的整体发展思路,即以整合内外部资源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两翼,以应用数学研究为基础促进金融、医学、通信、人工智能等多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形成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是政府与高校进一步融合发展的制度性创新,研究院的灵活机制将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便利,带来机遇。同时我们也要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和研发机构,明确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尽快实现自我造血的良性发展态势。

尹上对研究院自筹建以来历城区政府、历城区科技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研究院备案以来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希望各位受聘的研究员积极走出校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应用型研究工作。

在简短而热烈的聘任仪式后,各位受聘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开展的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听取了与会领导的中肯建议。

此次聘任仪式,标志着济南应用数学研究院初步具备了承接政府、企业技术咨询和开发项目的完整体系。研究院将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研究院全体受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进取,勇攀高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