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平度市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举办项目对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数:

2022年6月10日,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主任董玉玲一行,到中心参加“低碳园区建设”项目对接活动。山东大学原常务副书记、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产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建军,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及相关人员参加对接活动。

李建军主任对董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立的背景和目前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加强基础学科建设,促进产业升级,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项项目的对接,是对中心研究成果的肯定,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真正作用于产业发展。

陈增敬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优势,并从金融数学、医学数学、智能数学、通信数学、密码数学等领域介绍了中心的研究布局和研究成果。

董玉玲主任介绍了平度市产业园区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平度市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现有千亩工业用地可供企业投资建厂入驻,并且园区从财税政策、人才引进、科技奖励、企业上市、研发投入、土地和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全方位扶持,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四区八园”园区经济生态。

本次项目对接会针对低碳园区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共识,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