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联支付山东分公司到中心开展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数:

2022721日下午,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高福一副院长一行5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经济部丁华部长一行5人,通联支付山东分公司高辉副总经理一行3人到中心座谈交流。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创新转化基地主任尹上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尹上对高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立的背景和目前的建设情况,中心依托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优势,分别在金融数学、医学数学、智能数学、通信数学、密码数学等领域研究布局。成立一年多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承接国家级项目5项,服务应用研究团队18支,孵化创业企业9家。希望通过与交流能够发掘更多新的合作方向,进一步促进基础学科研究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丁华部长介绍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产研院以“创新科技、赋能产业、造福山东”为宗旨,形成了一套利于创新、转化的运行机制。详细介绍了产研院的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布局,并希望在人才培养、项目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中心开展合作

高辉副总经理介绍了通联支付的成立背景、运行情况,通联目前山东100多万商家提供标准化、统一化的落地支付服务。希望能与中心在金融科技方向有合作机会,并为中心孵化的企业提供有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高福一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座谈是各单位相互了解的过程,经过交流初步形成了:宏观院发挥趋势研究优势发现问题——应用数学中心发挥科学研究优势解决问题——通联支付发挥产业服务优势提供场景——产研院发挥成果落地优势促进转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新合作模式希望各方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