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齐鲁医院心内科张鹏飞教授应邀来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作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数:

10月21日,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办“数学+医学”交叉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鹏飞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血管内超声智能深度网络的研究”。张鹏飞教授从产业转化经历开始,详细介绍了团队在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器械开发设计方面心得体会。随后,张教授介绍了团队在血管内超声智能深度网络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针对血管内超声多参数分析存在的各种问题,张教授采用人工智能方法,极大提升了图像分析能力,为超声辅助诊断和风险评估奠定了基础。最后,针对心脏超声AI研究的临床问题提出需求,张教授从图像优化与自动计算、模式分析与呈递、数据挖掘与预测模型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热烈探讨。

    附:张鹏飞,医学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智能医学信息处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主要从事各类心血管疾病尤其冠心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性诊治,包括冠状动脉功能评估、支架置入术和先心病介入封堵术。开展了多项冠状动脉血流、心肌缺血和心功能的无创评估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复杂冠心病治疗策略的优化。先后负责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著60余篇。获得美国超声心动图学会和世界超声医学生物学联合会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