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湘潭大学 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来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数:

 10月20日上午,湘潭大学副校长喻祖国教授、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副主任黄牛武处长和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袁海专教授一行到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交流访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尹上,数学学院教授刘丙强,金融研究院教授冯新伟,助理研究员李蔚郁等参加本次座谈。

陈增敬教授对喻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运行机制、人员管理、成果转化、协同地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刘德宝副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对中心建设的支持,以及正在推进的相关工作。

喻祖国教授对中心的热情接访表示感谢,对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了湖南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几个问题。随后双方与会人员针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均是科技部公布建设的首批13个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通过座谈,双方互通有无,交流经验,共谋发展契机,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各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