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群策群力 砥砺前行——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一季度总结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数:

47日下午,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一季度总结暨下阶段工作筹备会。中心全体入驻项目(企业)负责人和研究员参会,回顾2024年首季的工作,并为下一阶段工作制定计划。

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教授首先对所有入驻项目(企业)和研究院一季度以来为中心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概念的提出,为应用数学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中心应该积极在传统产业数转智改、新型战略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不断探索,实现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仍将面对诸多挑战和复杂环境,因此中心将细化对各入驻项目(企业)和研究员的考核,对负责人和服务团队提出更高标准。陈教授还鼓励研究员们发挥各自的科研优势,与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实现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密切协作。

尹上详细阐述了在社会效益、科研成果、人才效益和经济指标等方面的相关考核指标,并对各入驻项目(企业)下一阶段的任务进行了量化,同时对研究员的绩效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

谯旭希望各入驻项目(企业)负责人和研究员能够加强日常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中心将继续在学校和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对外联接工作,不断扩大中心和辖区政府的影响力,以科研带动人才培养和企业引育,逐步实现建设基础学科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搭建中国应用算法人才培养高地的目标,进一步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山大数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