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一行莅临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数:

2023年7月3日上午,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副主任刘佳瑜、教授唐莉萍、副教授陈飞宇、办公室主任王韵,到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调研交流。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陈增敬教授对杨新民主任一行6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杨主任一行介绍了中心展厅和各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陈增敬教授向杨新民主任一行介绍了中心的研究布局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表示这种跨地区、跨机构的交流和合作有助于加强应用数学理论成果的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新民主任表示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在应用落地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并且走在全国数学学科前列。希望通过双方深入的交流合作,借鉴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应用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经验,推动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发展。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新型独立法人研究机构建设经验、中心运营管理模式、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此次交流为双方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基础,并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数学学科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落地做出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