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济南市大数据局举行座谈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数:


4C13D

2023年54午,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熙总工程师王越、办公室主任杨勇战略规划与发展处处长路新峰数据管理与安全处处长齐砚伟一行到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座谈交流。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产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建军,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创新转化基地主任尹上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陈增敬教授对张熙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立的背景和目前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心成立2年多以来,依托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优势,分别在金融数学、医学数学、智能数学、通信数学、密码数学等领域研究布局。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可以发掘更多合作方向,进一步增强基础学科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张熙局长介绍了济南市大数据局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数字要素价值创造、智慧济南和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对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并从具体应用场景出发,指出了目前大数据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通过与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合作,在数据价值挖掘、应用模型搭建、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取得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数据应用模式。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济南市大数据局发展现状,在联合培养人才、数据标准制定、数字经济生态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资源共享,携手并进争取早日达成实质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