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产业发展战略委员会2021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5   浏览数:


20221月15日,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产业发展战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李建军,副主任陈方、田国会,秘书长石玉峰,中心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增敬、副主任嵇少林,创新转化基地主任尹上,部分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尹上从项目入驻情况、企业孵化情况、基金设立情况、模式探索情况等几个方面,对中心创新转化基地2021年的工作做总结报告。2022年,中心将继续发挥国家级平台优势,积极借鉴国内外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成功经验,努力形成适合中心的发展运营模式。以基金的设立为契机,以组织全国和地方峰会为抓手,以产品的落地为目标,不断扩大中心影响力,将中心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的排头兵。

 

陈增敬表示中心的发展应注重数学与产品的结合,侧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从国家战略需求、世界研究前沿和产业发展需求出发,聚焦产业类型。陈方建议应当更加全面的了解国家政策和行业特点,真正从国家和企业需求进行规划设计,提高项目对接的成功率。田国会以机器人团队为例,建议继续提质、增亮加快产品研发理顺中心体制,做大人才队伍田茂圣建议改变传统建模方法,尝试用新的建模方法建立预警模型解决风险预警问题,数据资产、数据安全、数据管理平台等有比较大的市场前景,建议对接银保监会相关人员。嵇少林表示金融研究院将大力支持中心发展,提供师资和学生参与中心的项目发展。

最后,李建军主任肯定了中心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和贡献,并提出中心应根据国家的需求和发展方向,进一步理清中心发展路径;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完善的体制机制助推中心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聚焦重点发展方向,如金融数学、医疗大数据、生物医学等方向。他表示,新的一年,发展战略委员会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中心发展,继续为中心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对中心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同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更加体系的规划设计。中心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尽快开展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