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中心多个项目进入“新高校20条”扶持项目名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数:

为充分利用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深化市校融合发展,推动科创济南建设,济南市于2021年10月颁布《关于加快驻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深化市校融合发展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21〕15号)。根据文件要求,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积极组织入驻科研团队进行项目申报,经两个月的材料审核、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入选扶持项目5项,占山东大学全部入选项目的15%,初步彰显了中心的学科交叉特色和成果落地优势。

成立一年多来,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为导向,积极与政府、企业、基金对接,不断创新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工作机制,逐渐形成了“以数学为基础,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发展新生态。

目前,中心共有入驻、入孵项目18项,涉及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附:入选项目名单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认定类

现代农业风险管理的金融科技技术

自主培养创新团队

面向多模态异构数据的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

关键数学方法的研究

自主培养创新团队

面向飞行准备与保障的边云协同机场跑道异物检测及清理机器人系统

自主培养创新团队

基于多模态数据的宫颈癌智能筛查系统的研发

自主培养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