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阿里云”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中心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数:

14275

67日,阿里云合作项目研讨会在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创新转化基地301会议室举行。中心产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建军、历城区科技局局长陈学柱及部分专任教师出席,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尹上主持。

会上,阿里云山东区域代表马光禹详细介绍了阿里云的发展历史,并对产品特点、合作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阿里云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的自主知识产权“飞天”系统,指出整个阿里的生态系统均可以为合作项目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时,还介绍了公安部等国家部委和大型企业使用阿里云的反馈和效果。

李建军主任向阿里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入驻项目的不断增加,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来解决空间问题、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已经非常必要,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沟通,实现真正合作。陈学柱局长表示,济南市和历城区与阿里生态系统的很多板块都有深入合作,希望阿里能够深度结合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科研优势,进一步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科技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就智慧城市建设、科研项目上云、阿里云节点接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