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到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数:


2024年3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廖张峰一行8人到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增敬教授与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展厅和各项目实验室,了解了中心在金融数学、医学数学、密码数学、通信数学、智能数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围绕当前金融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利用大模型大数据技术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进行了探讨。在客户精准营销、反欺诈、内外控系统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会谈,不仅加深了双方在金融和数学领域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均表示,期待通过持续的合作,共同推动金融服务的创新与发展,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