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金融数学团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数:

彭实戈院士及合作者1990年提出了的倒向随机微分方程,之后又发现非线性Feynman-Kac公式,1995年获自然科学二等奖。他在1997提出的g-期望的重要概念已成为研究动态风险度量的基础性的重要工具。 进入新世纪,他又提出g-期望和G-期望,这个理论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学者投入到该领域的研究。这些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推动了金融数学、随机控制理论、随机分析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在彭实戈教授带领下,山东大学金融数学团队已形成了一个以研究金融数学理论为主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团队。陈增敬教授作为独立完成人完成的项目资产定价理论中的非线性期望方法荣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年以来,彭实戈教授带领团队着重加强了关于金融风险度量与控制的应用研究和成果推广,并将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内银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泰证券交易所等机构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过程中,在降低银行资产不良率、评估交易所新衍生产品绩效、建立与完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系统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PI团队

(1)非线性期望理论研究团队(PI:彭实戈):原创非线性期望理论研究。

主要成员:嵇少林、胡明尚、宋健、Rainer Buckdahn等。

(2)金融风险研究团队(PI:陈增敬):非线性期望下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资产定价等。

主要成员:赵卫东、吴盼玉、王法磊、冯新伟等。

(3)计量理论研究团队(PI:李娟):不确定环境下的风险计量理论。

主要成员:杨静平、肖华、李欣鹏、杨淑振等。

(4)大数据研究团队(PI:林路):金融大数据下的统计和金融科技理论数据分析。

主要成员:石玉峰、王汉超、栾贻会、李蔚郁等。

(5)系统风险理论研究团队(PI:贾广岩):系统风险理论分析、预警系统研究。

主要成员:刘忠、王鑫、刘阳、彭滢等。


上一篇:信息数学团队